尊礼 Childhood

七夕激情小短打

幼驯染向注意避雷

写的很急有很多bug嗯

被官方炸出来系列(*´∀`)

@夜岚听海 @一片鱼鳞 

祝阅读愉快

“阁下这么做不觉得不道德吗。”

耳边传来陌生的稚嫩声音,听上去正经得让小周防感到烦躁,转过头去,眼前的男孩有些熟悉。

“啊?”

“您用脚踹自动贩卖机的举动。”

“我投了钱了,没犯法吧。”

话音刚落,取物口掉出两罐罐装饮料。

极纯极深的,广阔的海,蔚蓝得让人有些悲伤。绕过摆了纯白的花束与祝福语的地方,小周防看着这片从未见过的海,跳了进去。

热辣滚烫的沙滩灼烧着脚底,海水却格外清爽,空气中的噪音在水中变得朦胧不清,周防的脚用力一蹬向下游去,赤发和松垮的衣服在水中浮荡。片缕阳光照射进海中,混凝土的断层里露出枝杈的钢筋,尸体与鲜血沉在海底,水中的光景虽不清晰却也足以看得见残存的骸骨,孤独而悲惨的陨坑。

周防注视着那片深渊,眼帘低垂,嘴角时不时漏出气泡,直到气尽才缓慢而有力地朝上游去。

赤发的脑袋钻出海面,空气混合着海水的咸味,周防大口呼吸着,雪白浪花拍打海面,周防抹了把脸,自己似乎被海水带出一段距离,远处的浅滩上,坐在瓦砾上的祖父的人影显得格外的小。祖父身边站着一个陌生的人影,似乎是与自己年龄相仿的男孩,并且正以一种极不友好的目光看着自己。

明明是夏天,男孩的皮肤却雪白如纸,身上一滴汗都没有,全然没有夏天的气氛。鼻梁上架着眼镜,镜片因为阳光而反射出耀眼的光,戴着略大的草帽,整齐帽檐在脸上打下漂亮的阴影,衣服穿得端正整齐,与头上那顶草帽完全不搭,给人一种阔家少爷的错觉。

周防游到浅滩,站起身来,脚下还淌着过膝的海水,湿透的衣服紧紧贴在身上,浸饱了海水而变得有些沉重。阳光照在粘闷的背上让周防十分不适,抖动着身体,扯了扯背心想把海水甩干。柔软白沙黏在脚底板有些刺痒,周防不自觉地看向祖父身边的男孩,那个男孩也同时与周防对上了目光。帽檐遮住了男孩细白瓷般的脸,长得算得上是清秀,干净的镜片罩着清澈的紫色瞳孔,草帽漏出青色的柔软鬓发,随着海风跳荡。

一瞬间小周防有些焦躁,祖父向自己走来,他别过头去,笔直地迈开步子离开,那双紫色眼睛在脑海中挥之不去。

那是谁呢,周防这么想着。



啊,是那个时候的啊。

罐壁沁着一层水珠,拉环被扳开发出清脆声,气泡浮结成一层雪白的泡沫,碳酸连着甜味在嘴中爆裂开来,轻刺着舌苔。周防灌着可乐,琥珀色液体掺着灼热汗液流到颈根,不显眼的喉结上下移动着。男孩看着周防出神,“多的一瓶。”冰凉罐壁突然贴上自己的脸,男孩颤了颤,周防又摇了摇可乐,因为离得很近,男孩只好不情不愿地接下。

红砖墙的角落渗出柔软青苔与杂草,两人走在小巷里,周防背着米白色的圆筒包,里面装着社团的红色队服,与体型相比显得略大。因为迦具都事件,学校早放了将近两个小时,社团活动同时暂停,老师说得很漫不经心,似乎这并不是多大的事。

走出小巷,耳边传来鞋跟敲打路面的声音,同班的女孩在玻璃橱窗的窗格的光影中蹦蹦跳跳,轻飘飘的荷叶般的裙摆起起伏伏,长发发梢缀着粉嫩的蝴蝶结一起一落,跳荡着刺眼的金色。女孩身边站着两个大人,一男一女,似乎是女孩的父母,女人挽着男人的胳膊,看着女孩的跳动的漾着金色的发尾。

周防看着女孩出神,准确来说是女孩的父母,直到女孩拉住爸爸妈妈的手消失在地平线上。

“阁下怎么了吗。”男孩问道,周防回过神来,“没事。”耸了耸肩提上滑下肩的书包,转身离开。走了几步周防并没有听见身后的脚步声,转回过身,男孩的脸贴在玻璃橱窗上看着里面的东西,鼻头被压的圆圆的,脸蛋受了玻璃的寒气,泛起额外的粉色来。周防愣了愣,走到男孩身边顺着目光看过去,似乎是一盒限量版的拼图,图案随机。

“你想买吗。”周防问道。

“虽然是这样的想法,但是零花钱似乎并没有带够。”男孩苦笑,“我明天自己来买。”

“……”

周防开始翻找钱包。

“怎么,您要帮我买?”男孩疑惑。

“明天这家店关门。”周防拿出钱包,“而且上面写了就这一盒了,到时候被人买走了你会很伤心吧?”

“……”男孩沉默了几秒,笑道:“那麻烦阁下了。”

周防看着男孩的笑容愣了愣,别过头去,“钱明天还我啊。”

“欢迎惠顾!”

男孩心满意足地拎着装着拼图的袋子,脚步似乎也雀跃了些,火烧云潮水般袭上天空,金色阳光泼泻在石板路上,温暖地灼烧皮肤。

“周防尊,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“宗像礼司。”男孩的反应意外地坦率。“不过为什么要知道我的名字?”

“不,没什么。”周防笑笑,“只是觉得以后还会再碰到。”

回家后宗像没过多久就拼完了拼图。比想象当中要简单得多,小礼司看着拼图上的火焰图案皱眉。

“周防尊……”

“真是个怪人。”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5 )

© 哈喽 | Powered by LOFTER